2020年年初的肺炎

肺炎爆发得比较凶猛,人们极少出门,武汉封城了。

为了加强隔离,国家意外延长了春节的假期至2月3日,广东更是延迟到了2月10日。

冬天很冷,我渴望冬日的阳光,它是那么多温暖。

疫情发展的很快,确诊人数极速上升。说明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的传染性很强。钟南山等人早期之前对疾病的传染性认知是不准确,说什么未发展人传人现象。现在只有是和潜伏期的病人同城一趟车的人,都要跟踪监视隔离了,说明这个传染性非常厉害。

春节过后,一旦大量外出人员返工,则受感染的人员还会继续猛增。国家已经延迟过一次假期了,再次延迟假期有可能,但无期限延迟不可能。

其次长时间延迟假期也不可能,因为这会导致社会混乱,很多物资得不到保障,大量生产停顿,物价飞涨。

平衡传染数量和保障社会供给将成为政府的一大难题。远程办公会被提倡,但只针对部分白领,普工无法实行。大概率只能放弃感染数量的控制,保证社会供给。

食物对于普通人而言,是最重要的。

Author: bkd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