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声音

现在的我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刻。
我正在换工作。是的,处在痛苦的求职状态。
我总是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我有想过,或许是因为我不够自信吧,或许是因为我想脱离这个死气沉沉的世界吧。
其实我觉得未来的话,我想做运营管理方面的工作,也类似于封建时代的军师,类似于资本主义的资本家。但是现在我的好像什么也做不成的样子。
实际上,现在的我,有许多希望。我可以找到一份好点的工作。这份工作可能无关于职业生涯,只要工资不是很低就行。另外我还可多去做点兼职,以尽快还完家里的债务,同时还能供弟弟读书。一年下来,最差的话,大概只有五六千吧,这是最差的了。现在我有什么优势呢?或许都谈不上吧,都是学而不精的玩意。如果说未来我觉得对我用处最大的,我觉得应该是哲学、经济学以及战略管理这三样东西吧。哲学让我看到事物的本质,经济让我知道成本和收益,战略让我把握方向。当然这些东西对于现在渺小的我而言都太虚了,没有用。对于一个应届毕业生而言显得过于浮躁、理想化。那些中产阶级会觉得太天真太虚无飘渺了,突然想起乔布斯的那句话:“你们多少人还是处男处女?”我也有理想,这个理想难道只是金钱吗?真是扫兴。
那么就来谈谈理想吧。我想过得自由点,去探讨宇宙。真看起来可能有点可笑,但是宇宙确实是有趣的。那些上了年纪的人总是喜欢对我说,你要沉得住气,要慢慢熬,工作的经验是攒出来的。我晕死,这些人好像都很喜欢坐以待毙的样子。什么职业规划之类的,好像就是为了保住自己以后不失业,为了以后能够找个更好的窝似的,似乎能够得到更高一点的工资就沾沾自喜的样子。唉,悲哀的奴才。算了,不讲那么多,现阶段还是谈理想吧,第一步是先解决养家的问题。快的话,要一年。然后是自主创业的问题,自主创业需要idea和钱,方向我觉得还是做信息化管理系统。这个大概需要两年时间。再来谈谈钱吧,可以做兼职,可以找一份有提成的工作,可以做股票,可以做基金,可以做互联网理财,可以做威客,可以提供其他互联网服务。
《庄子》里有一个故事,说一个人要雕木,首先要进入山林三天不吃不喝,摒弃心中一切杂念,然后才做出了美丽的木雕。而我呢?

Author: bkdwei

2 thoughts on “每个人的声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