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你的梦想还在吗?

    等价交换,这是人生的第三条信条。想想,好像很久没有回味了。
    这个月,做得比较杂乱。月初考日语,学习SQL,中旬复习javascript和黑客,下旬学习extjs和cmd编程。杂乱无章,效果好差。
    这个月,被折腾得很累,电网的项目拖得太久。去了趟深圳,回来太累。没钱,没进步,心累。现在公司想将我培养成“良好”的技术支持,整天出差,处理一大堆琐屑的技术问题,核心的开发没怎么在意了。或许是没有满足他们的期望吧。
    现在的我也是,身心俱疲,只想给自己好好放假。我想要努力,可我也知道自己生性懒惰。八月流火,或许这是我最后一个可以努力的月份了吧。八月份再努力一个月,经常在空间里记录自己的劳动成果,过了八月,或许我就再也拼不动了,也不会在空间里写日志了。还记得初中的时候,也曾经感觉到无力过,确切地说,应该时身体上的疲劳,但是那时以自由的意志力来驱使自己的肉体,慢慢又恢复了紧张的生活。曾经,被我当做人生的主题曲的歌里,说榨干繁忙的生活……之类的驱使自我的歌词,而今正是贯彻自己信仰的时候吧。
    内心软弱,繁忙的生活榨干了我用来悲伤的时间,即便一副冲劲十足的样子,依旧无法掩盖内心的脆弱。像个小孩子一样撒娇,渴望自由,而现实的重担却逃也逃不掉。处在尴尬的现实世界,唯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感受。我应该不是我,我的内心,我的外表,我希望成为的自我,内心的分离,人格的分裂,九月见吧,未来的我。

Author: bkd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