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面试题

什么是docker?

Docker是一个容器化平台,它将应用程序及其所有依赖项以容器的形式打包在一起,以确保应用程序在任何环境(无论是开发环境、测试环境还是生产环境)中无缝运行。

什么是Docker镜像?

Docker镜像是Docker容器的源代码。

Docker的优缺点

  • 解决环境配置问题,方便部署应用
  • 部署安全
  • 隔离性好
  • 快速回滚
  • 成本低
  • 管理成本更低

与虚拟机的比较

启动速度快,占用资源少

容器都可以有四种状态

运行,已暂停,重新启动,已退出

Image和Layer有什么区别?

  • Image:Docker镜像是由一系列只读层构建的
  • Layer:每个层代表Dockerfile中的指令

什么是Docker Swarm?

Docker Swarm是Docker的群集管理工具。它将Docker主机池转变为一个虚拟Docker主机。

如何监控生产中的Docker?

Docker提供docker stats和docker events等工具来监控生产中的Docker。我们可以使用这些命令获取重要统计数据的报告。

Docker stats:当我们使用容器ID调用docker stats时,我们获得容器的CPU,内存使用情况等。它类似于Linux中的top命令。

Docker events:Docker events是一个命令,用于查看Docker守护程序中正在进行的任务。

容器与主机之间的数据拷贝命令是?

docker cp 命令用于容器与主机之间的数据拷贝

主机到容器:

docker cp /www 96f7f14e99ab:/www/

容器到主机:

docker cp 96f7f14e99ab:/www /tmp/

Author: bkd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