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环城跑

0730D
———————————————-
2016年7月30日,周六。我决定从深圳罗湖区笋岗跑步到坪山汽车站,全程约30公里。这只是开始。我打算环绕着深圳这座城市跑一圈。
我想去创业,但迟迟未行动。我想做一件自己认为不可能的事,去体会,并打破内心恐惧的感觉。
7月29日晚上熬夜,早上9点才起床。吃完早饭已经是10点了,一时兴起决定提前出发(原定8月19日出发),去开始我的深圳环城跑。早饭只吃了点小面包、葡萄,喝了瓶鲜橙多,加上昨晚又熬夜,起床又晚,其实本身并不太适合去做马拉松的。不过没关系,以前高中的时候也试过熬夜,在精神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围着学校的操场跑20圈,每圈400米。以前打算创业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在讨论各种准备条件是否充分,其实我更缺乏的是想做就做的勇气。我决定去尝试下,即便最后没能跑完全程。
以前在豆瓣小事里问过他人,深圳环城跑的话,需要注意些什么。总结了下他人的意见,决定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地铁卡、30多块钱、手机和墨镜,短袖短裤加帽子,出门带一瓶绿茶饮料。
上午10点的太阳着实够热,在洪湖西路的时候就把绿茶喝完了。刚出来不能跑,先走一段路,适应下高温的天气。同时时刻注意自己的心跳、头顶的温度、小腿肌肉的紧张程度,否则一不小心就中暑了。从洪湖西路一直走,过了泥岗路,再转布吉路 ,最后转龙岗大道并一直走到下去即可。
在洪湖西路刚出发的那段路上,即便是走,就已经满身是汗了。我需要学会在高温中保持平静。其实在高温中保持平静,与在泳池的深水区保持平静是一样的,不能慌张,要用身体去体会周围环境的变化,感受温度的高低以及自身生理的反应。只要生理上循环得当,散热正常,心悸跳动不凌乱,基本就可以慢慢适应三十多度的高温。在心跳加快和出汗量过快时,我会找个阴凉的地方停下来,脱下帽子缓和一下。
很快就进入了布吉路,这里是热闹人多的地方,以走路为主,在人少的路上才跑一下。在遇到太阳时带帽,在树荫下摘帽,以缓解头顶的温度。手机调成极限省电模式,70%的电未充满,也算是不充分的准备吧,只有查地图时才用下手机,以节约电源。在布吉地铁站时,我基本适应了高温,同时买了一瓶矿泉水。水太冰,暂时不喝。
11:30,到达大芬地铁站。我开始出现疲惫的感觉。给同桌打了个电话,和他打声招呼,如果我中暑了就过来救我。
还没到12:30分的吃饭时间,决定再跑一段距离。过了丹竹头地铁站,在丹竹头老围小区找点吃的。在里面看见几个卖老北京冰棍的小姑娘,红军的打扮很可爱。随意吃了个快餐,在路边休息了十多分钟,13:20又继续出发了。
才刚走了十多分钟,在高速公路入口处迷路了,走了五六分钟又折返,同时又碰上下雨了。早上还是蒸桑拿,下午就开始淋瀑布了。为了避雨,在天桥底下和一个小车站待了一个多小时。我明显地感觉到脚板的僵硬和大腿的无力。
15:00,雨终于停了。可我连一半的距离都还没走完。我决定跑步。我喜欢阴凉的天气,跑起来也不会很热很热。
如果说上午主要以走路为主的话,那么下午则是以跑步为主。
过了六约地铁站,到达塘坑,上了个厕所。继续跑,然后泌尿系统出问题了,出现了尿结尿痛。由于出汗过多,泌尿系统循环不畅了。我决定多喝点水,并走走跑跑。一会儿尿结现象消失了,小腹左下角由于颠簸剧烈和喝水的缘故,开始痛了起来。没办法,一边走一边调节。差不多到横岗地铁站时,买了第二瓶矿泉水。
16:00,到达横岗地铁站。
越到后面,路越好走了,因为人少。我发现自己逐渐到达了体力的顶峰,腹沟处的疼痛感越来越强,腹沟做为大腿根部,是抬腿动作的转折点。永湖地铁站,荷坳地铁站,大运地铁站,爱联地铁站,我觉得跑得有点麻木了,也越来越支撑不住了,每过到达一个红路灯,都要找个地方靠一下,甚至在过马路时,感觉腿真的抬不起来了。在荷坳综合市场那里,我停下来吃了碗热干面,喝了一瓶豆奶,并借机稍作休息。
17:20了,天色慢慢暗了下来。我知道自己走得不远了,决定暂时走到龙城广场地铁站就回去了吧。
经过大运,到达爱联地铁站时,我感觉自己已经废了。我的脑袋还在运转,我的身体有点疲惫得有点不受控制了。我几乎已经不能再跑了,只能勉强走路。即便是走路,也尽现疲态。此时此刻,内心深处只有绝望和孤独,我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了。或许这正是我想要的感觉,目的地就在眼前,而我已经快要断气了。我尽力平复内心的绝望,平静地缓慢地走完最后一程。吉祥地铁站过去了,我在离目的地一公里的地方休息了四五分钟,我感觉自己的脚已经不属于我了。龙城广场地铁站,走完它我就可以回去了。我终于要解脱了,我终于要结束这漫长的马拉松了。
18:34,我终于到了,我可以回去了。内心一下子轻松了很多。
第二天,我发现我的左腿膝盖左侧受了内伤,暂需静养一段。现在还只是深圳环城跑的开始。

0807D
———————————————-
今天开始深圳环城跑的第二阶段。
周五凌晨3点才睡,昨晚12点才睡,所以今天周日起来身体状态不太好。8点起床,煮点面,吃完后就坐一个小时的车去了龙城广场,从上次的终点继续开始跑。
今天非常热,简单地步行了一阵子,慢慢进入运动状态,然后做些准备运动。不过即便是步行,也是满身大汗。身体循环也比较差,散热不良,不像上次那样自然。做完准备运动之后,稍微凉快些之后,就半跑半走地跑完了最后两个地铁站:南联和双龙。由于这两天熬夜,所以状态比较差,后脑以及太阳穴处感觉有点不通畅,感觉被堵住了,一定是熬夜的缘故。当我跑到双龙地铁站的时候,我的气踹得有点厉害,身体的发热也比较明显。我觉得我处在奔溃的边缘,离中暑不到10%的距离。我不敢再怎么跑了,我决定以走的方式尝试着适应高温,并调通身体的散热循环先。多喝水,走路,很适合加快身体的生理循环。从双龙站沿着深汕路一直走6公里多就到坪山汽车站了。
从双龙走到坪山的路上,我感觉到小腿的血液循环有点困难,我中途停了下来,在一个阴凉的地方脱掉鞋子席地而坐,放松下小腿,拍打它。上午这段路走得异常艰难,温度实在太高了,即便是在阴处站着也会被加热得呼呼冒汗。这种随时奔溃的感觉,真的很刺激也很难受。12点左右,我到了坪山汽车站。然后穿着湿哒哒的上衣坐了一辆空调车回到双龙地铁站。从很热的状态,突然转到很湿很冷的状态,我的身体实在有点吃不消,就用纸巾把汗擦干了。早上很冷的地铁–上午很热的路程–中午很冷的空调车,身体几经折磨,抵抗力实在受不了。
坐公交回到了双龙,吃了一个木桶饭,贵又不好吃。米饭分很多种,那个木桶饭的颗粒感较强,有点硬,味道有点差,我对吃的东西和对空气的温度黏度一样敏感。
本以为吃完饭后,可以在地铁上休息一下,谁知道刚坐了几站就被迫让座给带小孩的阿姨了。哎,在大城市的生活真的是处处被挤。脚板有点硬。
下午2点回到田贝地铁站,继续跑完至罗湖的路程。2点的时候,太阳非常之热,在阴凉的地方偶尔可以跑一下。手机不争气,电量耗得飞快,都不怎么敢拿出来看地图。另外加上是在闹区,街道多,所以稍微迷路了一阵子。当我跑到了文锦路那边的时候,左腿的膝盖的伤开始复发了。我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做下准备运动,并休息了一下,不过并不管用。我尝试着减轻左腿着地的力度,但坚持了一小会儿就不行了。左腿膝盖右侧的疼痛似乎越来越严重,当我走到沿河南路的时候,我基本放弃了跑,只能用走的了。
到罗湖火车站的距离不是很长,3点10分我就到了。太阳也温和了很多,温度也降了下来,但是我的身体状况却越来越不容乐观。我决定找个奶茶店坐下来歇一会儿。我在地铁里的一家奶茶店要了一杯椰果奶茶,居然满口咖啡的味道,no!然后我发现其实我是在作死,太冰了。差不多3点半,我又继续出发了。沿着嘉宾路、滨河大道一路向西。我的左腿膝盖已经受内伤了,所以只能走不能跑。后来,我的意识也开始有点游离了。当我走到华强南立交时,我的意识逐渐变得恍惚,时而清醒时而恍惚,我的腿也到达了极限了,连抬起来都吃力。过了天桥,我就决定找个公交车回去了。当我到达天桥下的公交站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虽然时间还早,但是我发现我的左腿的膝盖处已经不能再弯曲了,只要一弯曲,膝盖就会很疼。此时真的是到达了极限状态,左腿作废中T_T。
在回来的公交上,我居然睡着了,不过幸好睡得不深,没有错过站。回来后,我的全身发痒,尤其是背部和裤带的周围,我想一定是皮肤的抵抗力下降得厉害了,真糟糕。
今天的状态差极了,不管是天气还是自己的状态,我觉得这一天都处于极限状态,在绝望的边缘游走,那种绝望让人感到孤独无助。

0821D
———————————————-
半个月过去了,上周去参加了一个party,所以没有跑。今天是8月21日,鼓起勇气继续跑。
昨天下午去游泳了,其实也是蛮有趣的,遇到了一些挫折,也算是一种体验吧,下次再表。昨天游泳本来是想放松下筋骨,活络下全身的,不过一时兴奋,游过头了,体力消耗过大,回来吃晚饭的时候还是一边吃一边眯着眼睛小睡的。然后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下了暴雨,时间比较长,直到早上起床的时候还在继续下小雨。再加上游泳过度的关系,半夜睡觉的时候,左肩膀疼到了骨髓里,好难过,所以本来以为今天是无法跑步了的。不过11年的8月19日是我出发去实现自己人生的另一个目标的日志,所以想借此机会,纪念下自己的青少年时代,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尝试着继续出发,去尝试着跑一下。
7:30,起床,洗刷做早饭。早餐比较丰富,有伊利早餐奶,苦麦菜煮面,菠萝味小面包,紫薯,人参果。不过太多了,最后就把人参果剩下了。8:45吃完早餐,小睡10分钟。
9:00,出发。坐了一段路去坐公交,做到上次的无委天桥公交站。出门的时候,虽然路面挺湿的,但已经不下雨了,云层里偶尔透露着一丝光芒。有点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9:30,到站。刚吃完早餐,同时比前两次早了半小时。决定先走半个小时,分两阶段,走一段做一下准备运动,走一段做一下准备运动。这样慢慢活络血脉先。从静止状态进入运动状态,刚开始需要慢慢转换,特别是对于我这样不经常运动的人,进入状态会比较慢。调整了半个多小时,满身都是汗。
10:10,开始对身体进行加热。主要以适应性的跑为主,留意身体是否有阻塞的部位。刚开始是左下腹,接着是左边肋骨的角落。因为是沿着深圳的最南边走,从滨河大道向着滨海大道直走,所以中间会有很多立交。有些立交比较好过,立交附近有人形隧道,有些立交比较难过,要走得比较远才能过地下人行道,而且有些立交过马路的地方会比较远,有几次都是绕着绕就走错了方向,转到了另外一条道上= =此时开始和早上带的冰红茶进行补水。
10:30,跑不动了,需要上厕所。上完厕所之后,刚跑了两步,左腿的膝盖的伤又开始发作了。我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我绝望极了。才刚开始跑没多久,而且下过雨之后的天气也很凉爽,我居然跑不了。整个计划才完成了四分之一,我却已经无能为力了。那一刻我觉得,我或许残疾了,前途一片黑暗,我的青春或许就这样终结了吧,以后再不发亮了。我在那儿呆坐了一会儿,慢慢恢复了精神。不,我不能这样半途而废,即便是走,我也要走下去。我拍打小腿,揉了揉膝盖,抬起大腿摆动小腿,逐渐地活络这左腿的膝盖。我又开始重新跑了起来,不断地调整速度,不断地调整跑和走的频率。我发现稍微降低大腿太高的高度,就可以和电视里的马拉松运动员用一样的姿势长跑了,虽然速度不快,主要靠上半身出力维持平衡和速度,不过却减轻了小腿的负担。
11:30,天气开始慢慢变得热了起来。同时在一个车公庙立交处绕迷路了。后来问了人,才转入了滨海大道,然后顺利进入红树林。虽然中间通过不断的停下来,按摩做膝盖,撑了下来,不过到了中午,就慢慢地出现了疲惫的感觉。在红树林里,我开始补水,并逐渐放慢节奏。红树林的风景还不错,虽然比不上珠海,不过有树林和水,总是好的。
12:50,出了红树林,到达红树湾南地铁站附近的深湾二路口公交站。本来约好了和同事中午吃饭,不过对方正在忙,所以暂时没回应。我决定继续走下去,走了一段路后,同事回我了,我又得折回去,找公交站做到白石洲地铁站T_T,时间较赶,所以走的比较辛苦,看我快废掉了没有力气的左腿就知道。连续走了三小时了,中途除了恢复左腿基本没有停下来过,走路就当时休息了T_T
13:30,和同事一起吃饭。在白石洲地铁站对面的嘉旺吃套餐饭。不过菜做得并不够精致好吃,所以多吃了点米饭和汤。汤较咸,刚好足够补充丢失的盐分。吃完之后聊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15:00,又该重新出发了。其实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已经不想走了,太热太累,特别是腿。我坐了公交到后海地铁站,继续跑。不过还没跑多远,腿就不给力了。痛,左膝盖的伤貌似撑不了多久了。我开始怀疑今天自己是否就到此为止了。太阳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才下山。在海月地铁站那儿的时候,我就放弃了跑步了,只能走了。
我打算去买瓶矿泉水来补水,进了店才发现钱丢了,幸好店家可以用微信支付。哎,几十块钱。之后的向当长的一段距离,我都是走路,走了两个多小时,沿着海边走。在后面的路程里,我感觉我已经灵魂出窍了,我对于跑已经无能为力了,同时走路也是一种炼狱,我逐渐忘却痛苦,感觉自己像死魂灵一样飘荡在街头,一步一步地飘过每一个路口,海边吹来惬意的风,偏僻的海边人流很小。
18:00,我到达了赤湾地铁站。我觉得已经足够了,时间差不多了,身体的疲惫也基本上到了极限了,痛苦也麻木了,我需要为今天的努力画上句号了。上午,活力四射,情绪波动大。下午,疲惫不堪,对疼痛麻木甚至精神恍惚。足够了,25公里。
PS:太累了,或许有点流水账的味道,下次有空的时候再来修饰文章的味道吧。

0904D
———————————————-
今天是深圳环城跑第四弹。
从赤湾地铁站跑到机场东地铁站。
从赤湾出来跑到深圳火车站西站那段路还是挺好跑的,主要是有绿道。不过过来西站之后就有点迷路了,折腾折腾了一段闭塞的路才到达宝安中心地铁站。
上午的天气有一点点热,在经过南山公园时抓拍到了一张很不错的照片。
下午刚宝安中心地铁站,天色就骤变了。乌云漫天,总是要下雨的感觉。不过我最喜欢就是这种有压迫感的天气了。
从宝安到机场东那段好难熬,因为越到后面,越是荒凉,体力也跟不上。后来大部分靠走路支撑下来。晃晃荡荡地,感觉自己脚下长了风火轮,不自觉地就滑行到了机场东。后来有朋友发短信来,问被大雨淋了吧?真是没良心的,就知道挖苦我。
27公里,突然感觉好像走了好长好长的距离似的。

09011D
———————————————-
本来以为今天的路程挺短的,毕竟相对上次的路程,这次从机场东到碧头来回跑,没有多长的距离。其实因为是折叠的路线,往返跑嘛,所以还是挺长的。
现在已经跑完了大半个深圳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出发之前预想了很多很多的困难,真正出发的时候才体会到心态的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无需掌声,无需激情,只要默默地坚持下去就好。
机场东到碧头,碧头再到桥头地铁站,今天约跑了28公里,居然没跑完,看来还是我自己把那段路线看短了,不过实际上28公里也很不错了。今天先到这里吧。

0920D~插曲
———————————————-
一切好像都变得很普通的样子了。
虽然还是会有许多困难,比如身体状况欠佳,准备不足,天气不好,中午太热,膝盖扭伤等,但这一切好像都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了。习惯了就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些困难似乎已经不再是一种困难了。
我曾经看过别人的创业日志,很多日志写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而现在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的日志总是戛然而止了。
起初的时候你我都期待着冒险,期待着刺激,期待着乐趣,以及最终的成就。直到冒险者真正踏上冒险的旅途,尝遍了沿途的酸甜苦辣,看惯了山顶的风景,才能体会到当初所想象的困难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并体会到平淡的心境是多么得重要。
我现在就是这样的心态。我觉得过程已经不是当初那样想象的那样富有乐趣和挑战了,它其实很平凡,或许只是因为我处于这个过程之中吧。当我结束它之后,我又会开始崇拜我自己。
一切都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想要体验前所未有的感受,就去做从未做过的事。

0925D
———————————————-
今天打算从桥头地铁站跑到翻身地铁站(实际上跑到了塘朗地铁站= =)。
早上起床有点晚,再加上做早餐也花了不少时间,同时还绕了点路将同学的被子还回去了,所以到达桥头地铁站的时候已经是10:30了。
明明已经到了秋天了,但是这个时候的深圳却还是跟夏天一样热。今天也非常非常热,还没跑两下就浑身大汗了。不过今天身体的状况看起来还可以,没有感觉血脉阻塞什么的。实际上在桥头这样的郊区,人还是比较少的。因此我索性脱了上衣跑,反正人又少,天气又热,衣服也被汗浸湿了。
其实今天我没怎么做好计划,我只是凭着感觉做了下大致的规划,打算从桥头地铁站跑到翻身地铁站就可以了,实际上还可以跑得更远。哎,其实我也是比较散漫随性的人,相信万事无忧,一切都会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以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就凭着一个肤浅的计划,就去游了半个中国,想想还真是佩服年轻时的自己。
今天真的是要被晒焦了,不过我还是很努力地去跑,跑累了太热了就走一会儿,在阴凉的地方拨弄下头顶的头发散散热。
快中午一点的时候,我在固戍地铁站旁边的一家浏阳蒸菜吃了午饭,吃完饭之后,身体陷入了疲惫和困倦的状态。我尝试着走动,但是天气太热,吃得又太饱,不太能走动。后来我在路边休息了一阵才缓过来。我知道刚吃饱运动对消化不好,再加上我有午睡的习惯,其实我也挺不想勉强自己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却有点不自觉地要强。休息了一阵之后,我又开始走了挺长一段距离,然后慢慢地开始觉得身体又恢复了轻盈,又可以跑动了。
在西乡那段的时候,我尽量保持跑动的状态,因为这样的话,虽然无法坚持多长时间,但是却可以跑得更远一些。一连过了西乡、坪洲、宝体几个站,下午三点的时候我就到达了翻身地铁站。过了翻身地铁站之后,我的体力就开始显得不支了,左膝盖的伤又隐隐发作了,后面的路基本已走动居多。下午的天气依旧是那么的干热,趁着走动的状态,我不停地给自己补水,在灵芝公园那里休息了一下,又一鼓作气走到了留仙大道。我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将大的目标分成一个个小的阶段性的目标了,一段很长的路,分成小小的目标,就很容易就完成了,也容易得到成就感。
早上还人家被子的那个同学就是住在留仙大道的西丽的,挺近的了。不过他今天下午去踢球了。我在西丽带过一段时间,挺熟悉的。我在了留仙三路公交站休息了一下,脱了鞋子凉快凉快,然后又一鼓作气回到了西丽。
很熟悉的西丽366大街,近下午五点了。我决定在那里逗留一下,享受下这里的安逸。然后去老同学常去的粉点吃了一份汤粉。
剩下的时间还可以继续走一站,即大学城地铁站。到那里还有1.4公里,看了时间,快5:30了,其实去大学城的,不到6点就到了,那样我可以很快就打道回府了。但是我觉得那样子的话,不太有挑战性,我要让自己体会到绝望,我要把自己逼到绝境。从西丽到塘朗地铁站有5公里,过了大学城我就决定继续走3公里去塘朗地铁站,虽然我的身体一直在渴望着休息,我的意识却不听使唤地一直走下去。过了6点,约6点一刻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塘朗地铁站了,我终于可以解放自己了,有种绝境逢生的感觉。毕竟这一样的距离有点长,再加上天色也比较暗了,周围也没怎么有人,有点偏僻的感觉。
今天居然跑了30公里,这是我自己都没有料到的。非常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还剩最后西丽到布吉这最后一段路,我就要跑完这段环城马拉松了,有点高兴。下周继续!

1001D
———————————————-
今天是深圳环城跑的最后一次了。跑完这次就绕城一圈了,有点冲刺的感觉。
昨天晚上十二点半才睡,熬夜了,略感糟糕。早上醒来的时候,看见窗外下着中雨,一时半会儿还停不了。本来想,今天估计是跑不了了吧。于是就慢悠悠地吃了个简单的早餐:自制沙拉红豆盖饭。吃着吃着,差不多吃完的时候,雨停了。我决定连饭都不吃了,立马收拾妥当,出门跑马拉松。不管它后面还会不会下雨,即便是冒雨,我也要在今天跑完最后一段路。
然后,非常不幸的是,我刚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天又继续下起雨来了。坑,还真是考验人啊。不过既然已经下了决心,就不应该回头了,冒雨就冒雨吧。然后把钥匙放同学那儿,顺便拍个照留念,然后就冒着雨出发了。
坐公交到地铁站,然后再坐地铁到深圳东站。今天要从深圳东站跑到西丽地铁站。
当我坐到深圳东站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四十了,雨也变成了毛毛细雨。我带了泳帽,用来防雨,不过看起来有点奇怪的样子。
长龙站和下水径站都比较好过,虽然人稍微多了点。但是在吉华路和布龙路的交汇路口,我却迷路了。因为那里是多条路线的交叉重叠的路口,还有水官高速横穿其中,我走错了三四次,才找到了那条绕到西边公路的小路,那条路看起来有点隐蔽= =。终于要转向西边行走了,那里是交叉路段很荒凉的。刚走了十分钟,又遇到了清平高速那样的交叉路口。再次迷路,今天的直觉有点差。不过幸好雨停了,身上有点湿,脱下那混杂着雨水和汗水的上衣,继续前行。在过了宏扬学校公交站的时候,路线就畅通很多了。直接沿着布龙路一直跑,一路经过杨美、坂田、五和,然后再南下转民康路。上午被雨和路折腾了有点累,中午快一点的时候,在民治地铁站和深圳北站中间的地方吃了午餐。
吃饭的时候,还没感觉怎么累,脚也不是很受伤的样子。但是,当我跑到深圳北站的时候,情况急剧恶化,左腿膝盖的伤瞬间加剧了,精神也显得比较疲惫。昨晚熬夜,早上又吃得很简单,这样的状况下长跑确实有点吃力。我拖着受伤的左腿慢步拾级而上,过北站的天桥。其实一想到整个下午都要靠走路走到终点,内心是不甘心的。中间尝试过几次跑步,但都坚持不了多长,而且反而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其实之前的一段时间我有想过买一个护膝的,虽然我知道我始终会为了冬季的马拉松而买一个,但是想想这次跑马拉松的目的,就觉得没有也可以,毕竟深圳环城跑本身就是为了模拟一个人在普通状态下如何在绝境中保持内心平衡的,太多专业的设备和保护,反而掩盖了自己心中由于害怕受伤而产生的恐惧。除了鞋子看起来专业一点点,其他都是很普通的东西,普通的衣服,一张银行卡,一张地铁卡,一个手机,50元左右的现金,以前也会带钥匙(这次没带)。很简便,轻装上阵。
中午吃饭的时候只喝了一小碗汤,刚吃完饭,然后不急着补水(其实上午也只买了一瓶水)。所以在民治和北站的时候,没有买矿泉水。本来想着等跑了一段距离了再买吧,这样就不用经常拿着一瓶水又不喝了。可惜的是,我太天真了。过了深圳北站之后,就是一片荒凉。从北站沿着留仙大道一直走到西丽,沿途都是很荒凉的,连个小卖部都没有。我就这样子,在缺水的情况下,像一条干尸一样(其实准确地说应该是轻飘飘的幽灵),整整走了两个半小时。快到大学城的时候才碰到了一家小卖部,我感觉终于走出沙漠看到绿洲了。饥渴难耐,我一下子买了三样零食,买了一瓶不冰的和其正润润口,买了一支雪糕安慰下自己,再买一杯绿豆沙解解渴,哈哈哈。
到了大学城,基本上就算到了西丽了。因为感觉很近很近。到了西丽之后,我就在西丽366大街的长椅上休息了,在那里等朋友回来接我,等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太困太累了,中间又在椅子上睡着了几次。
看着天上悠闲游荡的云,回想自己着一路走过来了,真的很不容易。身体,心理,精神,都受到了许多磨炼。为了克服恐惧和懦弱,也主动尝试过自寻苦吃。犹如在泳池游泳,不断地向深水区靠近,感受着内心自发的越来越严重的恐惧,同时不断地调整自己,保持内心的平静。
结束了这段修行,我又要“自杀”了(当然不是指生理上的死亡,而是哲学意义上的自我灭亡,或者叫自我否定。我喜欢“自杀”这个词,因为它有点暴力美学倾向)。满招损,谦受益。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愿能走得更远。

Author: bkd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