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收到面试通知了!

      今天早上吃完饭便回来投简历了。因为昨天在珠海人力资源网上的做好的简历需要经过一天的审查,今天才可以投简历。在网上找遍了7月7号和7月8号这两天发布的关于我的专业的工作,差不多四五十个吧,投了十二个,有一个是误投了,因为它要求只招女生。结果中午的时候它就发通知来了,说让我明天上午过去面试。而且它是今天投过的企业当中唯一个回应了我的,有点囧。不是只招女生吗?下午还有几分种就五点了,打个电话过去问问清楚,是不是只招女生,那边说:“没关系,这个其实不重要,过来吧。“好吧,去吧。
       上午投完简历之后就金鸡路那边的人才市场逛了逛,第一次来。来到二楼才发现,应该带眼镜的。好吧,又跑回去拿眼镜。可恶的是,今天小区里要刷墙,喷得到处都是,坏我心情,中午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回去拿完眼睛已经十点了。二楼的空调好凉快,不过二楼人也最多,都是找普工的。唉,看了看,悲叹一句,幸好我不是廉价劳动力。如果没有技能的话,就很难有差异化竞争。同质化的劳动力必然是廉价的,因为没有竞争力,这就是微观经济学啊。三楼是招人才的,不是人力。不过只有两排企业,很少。走了一圈,只有两家招我这个专业的,而且其中一家还要求有三年的工作经验,另外招聘的那个阿姨态度那么犀利,想要应聘上,难度系数好大啊。另外一个要求就简单多了,只要英语基本OK就可以了,特别是读写。而且招聘的人的态度比较和蔼,好吧,就投它了,虽然只是做B/L(bill of lading)。稍微聊了一下,通知我明天下午过去面试。
       在三楼投投简历的时候,一个招聘的电话打过来,我没察觉,打了回去,叫我下午过去面试的。是一个互联网企业,就叫A公司吧。我上网查了查,我记得自己好像没有投过这个公司,而且还是什么渠道销售的,我有点莫名其妙。后来才记起来,原来是在智联上乱投的那些。中午不太想回宿舍,毕竟楼道里都是熏鼻子的石灰浆粉,不过中午下了点雨,再者我又困又累,还是回去休息一下吧。回去整理一下,睡了半个小时就去应聘了。A公司所在的位置真不容易找,拐了多少个小道才找到,有点偏僻,而且不是在办公区,是在工业区,在哪些厂房堆里的,这个,这个,会不会太勤俭持家了点。上个楼梯还要有卡,这个真不方便,我没卡。上去之后,公司很大,毕竟这种地方租金便宜,而且业务需要场地。和前台拿了份测试题,五分钟搞定。有一题是,如果你和上司冲突怎么办?这是有标准答案的,呵呵,我看过了。写完之后看着我旁边的小哥写他的php程序员笔试题。我喵了N多眼,越看越兴奋!我X,这题太小儿科了,基础得不能再基础了,比如读取文本文件并显示出来,用sql语句查询分数大于多少的记录,用最少的代码说明类与对象的区别,打印三角图案……这些题太弱智了,虽然我的PHP基础不是很好,但这些我这种水平的人都懂好吧。而且这个哥们还拿着他的手机上网查答案呢!这水平也敢来应聘php程序员,还穿着一条打裤衩和一双拖鞋。好吧,我想我碰见奇葩了。我不应聘什么市场部了,直接给贵公司写代码吧。不一会儿,前台便令领我去面试了。市场阿姨问了我一些问题之后,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然后就叫他们的技术主管过来面我。呵呵,自我介绍,优缺点,薪资待遇,能力和性格,这些都没少,不过我说的她基本都能领会,linux、javascript、php、域名、虚拟主机、逻辑学、java、c++等。虽然基本上面得还是蛮不错的,不过客观上可能还是因为我的证书暂时没拿到,她可能有些顾虑吧。毕竟请个长假不是很好。

Author: bkdwei

1 thought on “终于收到面试通知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