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工第一天

早上六点半醒来,由于舅舅和阿姨都还在睡觉,只能静悄悄地刷牙洗脸,穿衣穿鞋,最后出门。出门的时候,忘了落在床上的手机,本来想不拿的,但是一想 到还有一个闹钟,就又折了回去。下雨的天气,真的很不想出门。要是以后自己做生意了,也许就可以自由些了吧。

买了两个包子,一路上边吃边走,这生活就像是一头牛拖着一只猪。快到了公交站,看见一辆车正好开过来,飞快地拖着这身不便利的西装跑过去。不过一不小心上错车了,这是一辆快车,价钱是四元,不是两元。不过幸好有个座位。唉,人类的发展已经那么进步了,为什么人们还是要过着每天为了一个座位都拼得头破血流的生活呢?这是世界实在是太诡异太不正常了。
车子很快到了目的地,时间才刚好七点十五份,离上班还有一个多小时。唉,无语。然后就在到处溜溜,结果居然迷路了。唉,高德地图定位不准确啊。而且还热死了。
终于等到上班了。在会议室里干坐了好一会儿,然后经理拿了两本书给我看会儿,是平安的《读者》和《新入职员工培训手册?。那么无聊的东西,本来昨晚就没睡好,唉,看不下去,每一秒钟都想趴下睡会儿。
看了好一会儿,旁边的姐姐给我两份保单,让我填三个样板出来,给客户填表的时候做示范。不过我的字不太好看,压力啊。填完之后,复印资料。读完大学,连复印都不会,各种教,我又笨手笨脚的,真是失败啊。
中午吃饭,问了下她的名字,叫阿珊姐。下午一点回来了,在办公室外干等了一个小时,困,累,冷。然后就是帮其他同事找资料,接待客人,复印资料,打电话催账。尤其是催账这块,实在是压力特别大。被客人否定的感觉,和人沟通的弱点,我实在有点难以承受啊。
六点开会,每个人报告了一下当前的催收情况和接下来两天的催收进度。感觉和放高利贷没什么差别,每天催账收账就像逼着别人那样,这是心理压力大啊。
下班了,拖着疲惫的躯壳走在大街上,回到宿舍已经晚上八点了,生活没有着落,真的很凄凉啊。
我发誓,以后一定不会给别人打工!

Author: bkd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