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的弱势

        今天上午的面试好有些无聊。
         本来是下午两点的面试,可惜我看错面试时间了。上午九点多就坐车去了。到了那边再看一看面试通知才知道原来是下午。唉,算了,反正也来了,先过去找找那家公司吧,这里叫它D公司。来到D公司楼下,刚好十点整,前台来了一个电话,通知我下午两点过去面试,我就说,我现在在贵公司楼下,先过来看看贵公司的地址,免得下午找不着。虽然这话半真半假,不过前几天面试的公司都有点难找,现在确实先找好D公司的位置为好,虽然这原非我本意。然后,电话里头的姑娘说 既然来了, 就先上去面试吧。
        然后就左右问路上去了。上到楼上一看,不错不错,D公司的门前居然还有凉亭、花草和水,门的设计也是玻璃的,很不错的设计。不过在门口看到的是另一家公司的名字,转身回去,并打电话询问对方是否搞错地点了。对方说,就是刚才我进去的那儿。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同一个老板的两家公司。和我在网上查到的信息一样,老板果然不是一般人,虽然有不光彩之处。
        来到了前台,前台的妹子首先给了我三张表,一张用来填个人信息的,和我的简历的内容差不多,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填这张表,而且还神经病似的设置了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是否有传染病之类的。第二张是面试官自己留着用的,第三张是试卷,考翻译,主要内容是外贸函电和外贸实务。这两个我没有好好复习,我只是把外贸的流程过了一遍。
   写了近一个半小时,那翻译真不简单。然后交卷,接着前台妹子领我到一个房间,让我坐会。她去叫一个阿姨过来给我面试。其实那根本不是什么面试,顶多是介绍了一下公司的概况和薪资待遇,然后就让我回去等二面的通知了。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来接受体检一样。笔试部分有些刻意刁难面试者的样子。另外由于是负责美洲区的业务,上的是夜班,从晚上十一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老板真是会剥削。不过每周上四天班,想想还是可以接受的。
  唉,打工的,能有工作就不错了,还是不要太挑剔吧。

Author: bkdwei